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自卑和自信的问题,一直是我的个人和职业生涯中一个十分核心的主题。我常和大家说,爱情很重要,所以应该多花些时间去思考和了解关于爱情的一切。同样的,以自信的方式面对人生,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,因此我也花了非常多时间在这个问题上。


曾经写过不少关于自卑/自信的文章,比如我的微信公众号菜单里的走出自卑专题。因为虽然阅读可以带来启示和学习,但是自信的建立最终还是一个依靠行动去完成的过程,而这个过程中你也需要一些能够理解你的人支持你前行。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希望做一些关于自信的,互动的体验式的线下课程。


在心理学平台友心人的支持之下,今天我正式和大家推出这个课程,将于本周六12月19日下午在广州首发(上海、北京等地将会晚些时候举办,全国其他地区的朋友也敬请期待课程电子版)。更多关于课程的信息,你可以在下面的文案中看到,我想要强调的一点是:在这门课程里,我将会从我自己的故事开始,让你了解我这样一个被人称作专家,网红,知乎大V的人,内心深处所隐藏的那些自卑。我未必比你更自信,走出自卑的秘密在于学会和自卑共存,然后把它变成你的朋友,你的动力,你的灵感来源。


我期望在课程当中,用我自己的坦诚去触动每一个人的内心,通过分享我自己最真实的那些恐惧、无助和迷茫的体验,去鼓励你面对自己一直逃避的东西。我想让你知道,你并不是一个人在承受自卑,其实这是每个人心中都在进行的一场战斗,而能够和你成为战友,是我最大的心愿。


期待在广州见到你。


Steve


以下是友心人发布的课程信息:


生活中,我们会因为各种各样的问题感到自卑,与比自己优秀的人打交道、贫穷、成绩不好、外貌不佳、身高矮、觉得自己不够完美……自卑无处不在,它让我们在感情里no zuo no die,它让我们在人群当中感到无力和缺少存在感,它让我们在和自己独处的时候感到痛苦和绝望。


与此同时,自卑又是一个令人羞耻的话题。我们无法和他人坦诚地谈论自卑,我们很难在自卑的时候向他人求助,连我们自己很多时候也都不敢面对自卑二字,更不敢尝试去了解它,研究它,改变它。


还有很多人,可能外在看来很自信,或者说,在某些方面自信。但其实内心深处都有不自信的部分,而这部分就会成为你恐惧或逃避的东西。


这些东西平时生活中或许不会暴露,但是在亲密关系,包括假性亲密关系里,其实非常容易暴露出来。有的时候也是因为某一方或者双方的内心都有自己不敢面对的“自卑”地带,所以在关系里,也没有胆量和勇气真的让对方靠近自己,走进自己的内心。


自卑之所以是个漩涡,因为它的存在时间太长,有太多的认知、情感、行为、环境的因素在维持着这个漩涡的存在。它的存在会不断吞噬感情中建立亲密连结的可能性。


正视自卑的存在,或许才是面对自卑的最好方法。知乎达人Steve带你直面自卑,用正确的态度面对亲密关系中的自卑。

如何走出自卑,走向自信?Steve线下活动@广州

自卑不可耻:如何逐步建立深层自信







这节课适合




每一个心中或多或少有一点自卑,但也渴望认识自卑,而后超越自卑的人。





你将学会




  • 自卑到底是什么,怎么形成的问题。如果我们想要战胜自卑,就必须先对它有深入的了解。

  • Steve老师将和大家分享自己多年来抗击和摆脱自卑的经历,也许他的故事会让你有共鸣,或者让你感到你并不孤独。

  • 他会和大家分享一些改善自卑的干货建议,包括一些现场体验的练习,希望在这些工具和方法的支持下,每一位参与的朋友可以在面对自己的战斗时,更有底气。




课程提纲




1. 开场自我介绍

故事分享


2. 理论讲解

  • 什么是自卑

  • 自卑的症状

  • 自卑产生的原因

  • 故事分享-互动

3. 用四个现场体验练习如何走出自卑


4. 总结

走出自卑的建议和策略

现场问答互动




课程特色



Steve老师说:

我自己也曾是个饱受自卑困扰的人。甚至可以说,时至今日,我也并没有完全消除自己的自卑感。因为有心理学专业知识的学习,和个人对于改善自卑坚持不懈的研究和努力,今天的我面对自卑已经不再感到恐惧。做一个自信的人是怎样的体验?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,就是很了解自己的自卑,而且在自卑的时候依然会做出让自己变得更好的选择。


作为一个心理咨询师,我也在和来访者们的工作中看到了许多人内心的自卑。从他们的经历中我了解到,自卑有时候是因为自身的缺陷,有时候是因为生活中缺少支持,有时候是因为长久被父母压抑,也有时候是因为面对自卑不知道如何应对。对于许多来访者来说,自卑是多年累积的顽疾,而我们的工作当中,能够改善自卑的方式唯有持续不断地支持、鼓励、引导和启发。走出自卑并不是一个一气呵成的过程,也没有奇迹般的解决方案,但是我始终认为,慢慢建立起来的自信,才是最为稳固最牢不可摧的。




导师资料




Steve Shi

如何走出自卑,走向自信?Steve线下活动@广州

  • 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本硕,在上海的心理咨询师和培训师,专注80后90后情感婚恋、心理健康和个人成长的心理学专业人士,在上海、北京、深圳、成都等地主讲情感心理类培训上百场。

  • 知乎专栏作者。

  • 知乎「盐」系列《假性亲密关系:知乎 Steve Shi 作品》 电子书作者。

  • 新浪微博:@情感心理导师Steve

  • 微信公众号:goodcatch



上课时间



2015/12/19(周六)

下午 14:00~17:00



课程形式




线下(有吃有喝)工作坊

位于广州“一起开工”

广州市荔湾区中山七路28号(西门口广场旁)




课程收费



680元/人


双十二购物季特惠:300元/人




报名方式




1.添加友心人小教务个人微信(yosumschool),或扫以下二维码加,好友申请请注明“Steve课程”


2.用微信以转账形式给小教务付款


3.如果希望用支付宝付款,也可以打款到支付宝:pay@yoxinli.com,转账说明注明“Steve课程”,并截图交易记录页面,将截图发给小教务等她确认



如何走出自卑,走向自信?Steve线下活动@广州




主办方



如何走出自卑,走向自信?Steve线下活动@广州



我知道你很想

转给走不出自卑的TA~





如何走出自卑,走向自信?Steve线下活动@广州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史秀雄

史秀雄

84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Steve Shi是一位专注80后90后情感婚恋、心理健康、个人成长等问题的心理学专业人士,同时也是微博、知乎和微信公众平台知名博主。Steve拥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本科、社会工作硕士学位,师从知名华裔社工教授曾家达博士。参与编写了《知行易径:基础与应用》和《知行易径:应用与反思》两本学术著作,拥有超过1500小时的个案工作经验和超过500小时培训授课经验。目前是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专业督导,知名的情感和心理健康导师,谈性说爱中文网、时尚COSMO等媒体的情感专栏作家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