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我很喜欢英文里一个表达,叫做being on the right side of history,站在历史的正确一边。历史上有许多时代,人们在面对即将发生的变革时,选择了正确或者错误的阵营。昨晚看了获得三项奥斯卡提名的《Hidden figures》,在那个有色人种需要坐特殊座位,进指定厕所的年代,仍然有一些白人选择了敲掉有色人种厕所的牌子,或者通过黑人女性进入全白人学校的申诉。这些人就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边,因为种族主义的消亡是历史必然。


2017年07月01日
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历史趋势正在逐步实现,比如对多元化、平等和人权的强调。不论当下的社会是怎样的,不论有怎样倒退的规则和限制,我们朝着更为接纳和多元的方向发展的大趋势也不可阻挡。只要你站在了历史的正确一边,就永远不要害怕有一天会被彻底打败。

我想起2010年广电总局禁止电视台使用NBA,GDP等英文缩写的事情,这就是一个站在了历史错误一边的决定,也注定在不久之后成为了一则笑话。我相信我们这几日热烈讨论和批判的一些事情,也会是以类似的方式收场——因为毫无意义,违背历史趋势,所以不了了之。

2017年07月01日
所以我鼓励所有支持多元化和平等的朋友们,have faith,不要害怕白纸黑字的狭隘,因为放眼望去整个世界,都在为了同样的正义事业努力并且取得一个又一个的胜利。我也鼓励那些不太关注这问题的朋友们做出你的选择,表达你的支持。这并不是一个你可做不做的选择,因为如果你不选择,你我还有整个社会都会承担相应的后果,这就是责任感的含义。

Let's all be on the right side of history. #LoveWins#
话题:



0

推荐

史秀雄

史秀雄

84篇文章 5年前更新

Steve Shi是一位专注80后90后情感婚恋、心理健康、个人成长等问题的心理学专业人士,同时也是微博、知乎和微信公众平台知名博主。Steve拥有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心理学本科、社会工作硕士学位,师从知名华裔社工教授曾家达博士。参与编写了《知行易径:基础与应用》和《知行易径:应用与反思》两本学术著作,拥有超过1500小时的个案工作经验和超过500小时培训授课经验。目前是华东师范大学社工系专业督导,知名的情感和心理健康导师,谈性说爱中文网、时尚COSMO等媒体的情感专栏作家。

文章